继续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继续教育学院学院概况机构设置教务管理规章制度远程教育招生信息培训教育学校首页
 
导航分类
 
  非学历培训
  学历培训
河北地质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项
当前位置: 继续教育学院 >> 培训教育 >> 正文
 
河北地质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项目资料
  作者:学习中心   日期:2021-03-23  

校徽与文字

河北地质大学

2021年培训项目资料

河北地质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20年12月

学 校 概 况

河北地质大学创办于1953年,是国家自然资源部、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建大学,省属重点骨干大学。

学校拥有理学、工学、管理学、经济学、法学、文学、艺术学7大学科门类,64个本科专业,其中有会计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3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4个国家级特色专业,4个国家级、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4个河北省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创新高地,8个河北省高等学校品牌特色专业。学校拥有地质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法学、应用经济学、数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公共管理1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涵盖51个二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地质工程、工商管理(MBA)、会计(MPACC)、金融、艺术、应用统计、工程管理7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领域,拥有同等学力硕士学位授予权。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964人,其中44%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90%具有博士、硕士学位。他们当中有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省管优秀专家、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省社会科学优秀青年专家、省青年拔尖人才、省“三三三人才工程”、省级教学名师等73人。近年来,学校先后引进了中科院院士刘嘉麒,工程院院士毛景文,德国洪堡学者、“国家杰青”获得者季强等一批杰出人才。学校另聘有兼职教授、客座教授187人,其中院士14人。

学校拥有地学和经济管理2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水资源环境、珠宝首饰与矿物加工等5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学校建有各级实习实训基地221个;学校还建有地球科学博物馆和钱圆金融博物馆,其中地球科学博物馆是国家、省、市科普教育基地和素质教育基地。学校拥有9个省级重点学科和重点发展学科,拥有河北省光电信息与地球探测技术重点实验室、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产业结构优化协同创新中心、河北省矿产资源战略与管理研究基地等8个省级科研平台,15个校级科研平台,34个科研团队,拥有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开发、光电信息与地球探测技术等省级重点实验室及130余个专业实验室,形成了一支理论功底扎实、实践经验丰富,具有较强科研创新精神的科研队伍,凝练了资源环境和经济管理为特色的研究方向,构建了理论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各学科科学研究工作交叉融合的发展局面。

继续教育学院设有培训中心,成立于1985年,原隶属于国家经贸委和河北省经贸委,承担着全省经贸系统高中级管理干部的岗位培训和继续教育任务。1997年被国家经贸委指定为承担国务院重点联系的,由中组部和国家经贸委主抓的512户国有大中型企业领导人员工商管理培训任务的15所定点培训单位之一。1997年和2001年,在国家经贸委办学评估中,被评为优秀培训中心。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培训领域也有多国多次交往。2003年,根据河北省高校调整计划,河北企业管理培训中心与石家庄经济学院(2016年更名为河北地质大学)合并,合并后原有两校名称并用。通过资源整合,中心在面向河北省管理领域的短期培训、面向全国国土资源行业的短期培训、在职硕士学位教育、管理岗位职业资格考前培训、出国留学前国内培训、及与企业联系密切的科研、教学等各方面的优势得以综合发挥。2005、2007年,被授予 “全国百强培训机构”称号。

我校先后与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地质科学院、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河北省社会科学院、河北省地矿局、河北省煤田地质局、上海市地质调查局、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等数十家大学、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开展全方位的战略合作,为学校人才培养和产学研用交流与合作开辟了广阔的开放办学空间。

河北地质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将秉承“达观博物”的校训,依托学校的办学优势,以“为资源环境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撑”为核心使命,突出资源环境与经济管理总体特色,可以在地球科学、经济管理科学、环境科学、土地测绘科学、建筑工程科学、信息技术科学、人文社会科学、基础科学等多领域开展培训工作,为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继续教育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欢迎各单位前来洽谈合作。

河北地质大学2021年培训项目清单

一、资源环境类

1. 地热勘探与开发

2. 1:50000水文地质调查野外培训

3. 1:50000水文地质调查技术培训

4. 地下水污染防治培训

5. 污染场地调查与修复技术培训

6. 绿色矿山建设培训

7. 绿色勘查技术培训

8. 城市地质调查评价、技术方法培训

9. 绿色矿山修复

10. 城市地质调查技术

11. 野外工作方法

12. 地质公园规划建设流程管理

13. 注册土木工程师(岩土)基础课考前辅导

14. 注册土木工程师(岩土)专业课考前辅导

15. 地质灾害治理

16. 注册土木工程师(结构)基础课辅导

17. 注册建造师、造价师辅导

18. 地质项目预算编制、审查暨绩效管理

19. 绿色勘查技术与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技术

20. 矿山地质环境保护、土地复垦及绿色矿山建设专题培训

21. 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评价技术

22. 城市地质调查评价新技术新方法

23. 固体矿产勘查理论与技术

24. 全要素城市地质调查技术

25. 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编制

26. 矿产勘查理论与技术

27. GB2016固体矿产勘查工作规范宣贯

28. 污染场地调查与修复技术

29. 1∶50000矿产地质调查工作指南

30. 固体矿产调查勘查技术方法及新标准

31. 矿业权评估师考前培训

二、国土空间规划与生态修复类

32. 国土空间规划与修复

33. 土地资源管理

34. 土壤污染治理及绿色矿山修复

35. 城市建设与管理

36. 3s技术与自然资源监测管理

37. 测量技术与地籍测量

38. 测绘基础技能实训

39. 遥感信息提取与地图制图

40. GIS技术与应用

三、财务税收类

41. 项目经费预算、执行与决算

42. 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实务

43. 单位财务制度及会计制度

44. 财务分析与绩效评价

45. 单位内部审计

46. 政府预算制度改革与预算绩效管理

47. 会计知识与税收信息管理

48. 财政管理

49. 会计基础知识

50. 财政与税务

四、企业经营管理类

51.生产运作管理

52.质量管理

53.公司治理

54.招聘与配置

55.培训与开发

56.薪酬福利管理

57.绩效考核管理

58.劳动关系管理

59.营销管理

60.品牌管理

61.物流、采购与供应链管理

62.客户关系管理

63.互联网营销与电商直播

五、干部培训类

64.高校教师的师德情怀和教学能力提升

65.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66.增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67.百年之大变局—国际经济格局变化和中国战略选择

68.基层院系党组织落实立法树人根本任务的思考与实践

69.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舆论主导—以新冠肺炎为例

70.中青年干部的心态修养与素质提升

71.如何看“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72.如何破解基层微腐败,营造良好的基层政治生态

73.“四史”教育(党史、国史、社会主义建设史、改革开放史)

六、人工智能、大数据、办公软件技能类

74.人工智能基础培训

75.人工智能应用培训

76.大数据应用培训

77.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题

78.数据分析

79.Photoshop及AI实用技能

80.现代办公软件高级实用技能

七、素质拓展类

81.攀岩

82.定向运动

除以上培训项目外,亦可根据各单位的个性化需求加以调整或拓展,并制定更为详细的培训方案,以供各单位选择。

版权所有©河北地质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槐安东路136号河北地质大学   办公地点:综合楼6楼    邮编:050031 

电话:0311-87208276   邮箱:jxjyxy@sjzue.edu.cn